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洲國家組織舉證 玻利維亞選舉確有黑箱

莫拉萊斯。圖片來源:Evo Morales Twitter

美洲國家組織(OAS)今天公布報告表示,玻利維亞今年 10 月的總統選舉有「蓄意」且「惡意」的黑箱作業,使投票結果對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有利。

玻利維亞 10 月舉行總統大選,已執政近 14 年的左翼前總統莫拉萊斯企圖爭取第 4 個任期,選後宣稱勝出,但反對黨質疑計票過程舞弊,釀成全國性政治動盪。莫拉萊斯在混亂中於 11 月 10 日辭職,避走墨西哥。

莫拉萊斯是玻利維亞第一位原住民總統,即使 2016 年的一項公民投票結果不贊成他角逐第 4 個任期,他仍堅持參選,以他的支持者組成的法庭允許他無限期競選連任。

路透社報導,美洲國家組織今天發表將近 100 頁的報告,內容提到選舉過程中有數項違規,例如使用隱藏的電腦伺服器,專門設計用來把票數導向莫拉萊斯。

報告中表示,基於確鑿的證據,「我們可以證實有一系列惡意操作,以改變選民意向為目的」。

美洲國家組織發現的證據包括「操縱投票結果的蓄意行為」,這使得官方宣布的選舉結果不可能成立。

美洲國家組織於 11 月初發表初步報告,莫拉萊斯在那之後就逃往墨西哥尋求政治庇護,他說美洲國家組織所謂的投票黑箱作業是一種政治攻擊,還說這個組織是「替北美帝國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