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治水綜合策略 台南水利局:淹水有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在新營區舉行年終記者會,局長李賢義指出,市府推動治水、淨水、親水的綜合策略,淹水範圍及深度已有縮減趨勢。

李賢義在會中表示,治水方面由中央與地方分工合作,同時整治內水與外水;在今年 8 月 13 日的豪雨事件中,淹水面積已較以往減少。各界相當關注的三爺溪流域治理,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計畫再投入約新台幣 31 億元經費進行主流全線整治。

他說,如果萬代橋能先完成改建拓寬河道,使通水斷面增加,更能降低淹水風險。

李賢義指出,另外,污水下水道的接管戶數從 2010 年的 5 萬 4000 戶,至今年 10 月底已增為 13 萬 9064 戶,用戶接管普及率達 19.96%。

他說,在親水、淨水工程方面,鹽水區月津港水環境改善預計今年底完工,除可增加最大滯洪量約 6.84 萬噸;淨化水域成效、加上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的設計,更可為明年初的月津港燈節帶來新氣象。

李賢義表示,位於南區的竹溪一期、二期工程可望在今年底完成,將實現找回府城生態綠洲的理想;另外,全台南市已有 11 座水質淨化場運作,可有效降低急水溪、二仁溪及鹽水溪污染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