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伯豐盼台明年GDP上修成真 企業仍須保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協議再添變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明年全球經貿充滿不確定性,美中貿易戰短期難解,期盼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能如預測上修,但企業仍是得保守以對。

美國總統川普暗示美中短期內恐難達成貿易協議,川普指出,或許等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才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林伯豐今天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戰不僅是科技、軍事競爭,更是貨幣戰爭,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貿易戰短期難解,「應該明年都解決不了」。

行政院主計總處上週發布經濟預測,上修明年經濟成長率表現,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為 2.72%。林伯豐認為,明年全球經貿仍充滿不確定性,除了美中貿易戰,還有英國脫歐,預估世界經濟多呈衰退,希望台灣明年經濟上修成真,但企業仍是得保守以對。

林伯豐認為,台灣需要更努力拚經濟,期盼政府重視工商業的聲音,並且優化稅制與投資環境。

另外,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調降 9 項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

林伯豐表示,政府應減少對汽車零組件課稅,而汽車貨物稅也該取消,因為貨物稅是重複課稅,「是不合理的」。國產車目前產能減少,政府若想鼓勵本土汽車產業,有必要施行減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