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引教宗方濟各名言 肯定傑出公務員為政典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 108 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今天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受邀頒獎。他致詞表示,教宗方濟各曾說「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獲獎公務員在群眾中看見責任,是所有人的標竿、典範。

2019 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下午在考試院舉辦頒獎典禮,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彰化線西鄉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刑事警察局偵查正柯健志、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科長陳淑珠、原住民族委員會處長王美蘋、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工程司呂正安等人獲獎,陳建仁受邀頒獎,並致詞勉勵。

陳建仁表示,非常高興代替總統蔡英文來參加表揚大會,這項獎項對公務員來說是至高的榮譽,獲獎者都是為了國家全力以赴、提出重要革新方案,並在專業崗位上完成重要的貢獻,同時他也要向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公務人員致上謝意,這些公務員讓國家施政順利,讓全體人民受惠。

陳建仁指出,他是天主教徒,教宗方濟各曾經說過「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身為公務人員雖然擁有公權力,但目標就是服務,而獲獎人員在群眾中看見責任,並將業務做到盡善盡美,是所有人的標竿、典範。

考試院長伍錦霖致詞時也說,這項獎項被比喻為「公務人員界的奧斯卡獎」,也是至高無上的榮耀,評審過程相當嚴謹、周全及公正,獲獎者是從超過百名被推薦者中脫穎而出,確實非常難能可貴,也是全國公務員的表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