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美貿易協議再掀波瀾 台股相對抗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沒有設定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期限,再度衝擊亞股走勢,台股三王熄火,不過小型股撐盤,早盤加權指數跌幅在 0.5 % 內相對抗跌,櫃買指數則逆勢勁揚。

儘管美國股市連 2 跌,但台積電持續扮演撐盤角色,繼昨天狂拉最後一盤,帶動台股收收在最高點,今天開盤也僅小跌,配合 8 吋晶圓缺貨題材,包括聯電、世界、合晶、環球晶同步走揚,守護台股在亞股中相對抗跌。

截至 11 時,加權股價指數約下跌 56 點,為 11474 點,成交值新台幣 567 億元;上櫃指數則上漲 0.27 點、為 144.4 點,漲幅 0.18 %,量能已超過 200 億元。

國泰證期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川普再度引燃全球貿易風險,加上近 2 個月以來國際股市累積漲幅已大,主要反映美中將達成協議,並且預期已課關稅將逐步撤除,股市已領先反映利多,因此只要出現貿易戰任何負向訊息,即使與中方無關仍會導致股市震盪拉回。

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不斷有新族群接棒扮演多頭指標,昨日上漲的被動元件,今天持續強勢,大毅第 2 天亮燈漲停,國巨、華新科漲幅也有 1 % 至 2 %,成功吸住人氣。台股量能尚在控制範圍內,並未出現失控現象,多頭還有再起機會,內資主導的中小型股有機會接棒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