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伊朗殺害數千抗議民眾 籲國際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3 日)在倫敦表示,伊朗政府殺害數千名抗議民眾,他並且敦促全世界對伊朗情勢投入更多關注。

德黑蘭當局在上個月 15 日宣布調漲油價並實施供油配給後,引爆各地大規模抗議示威,並且是川普去年宣布退出 2015 年的伊朗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特別是禁運石油以來,伊朗境內首見的大規模動亂。

此外,這也是 1979 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最血腥的抗議暴動。

川普今天在倫敦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年度領袖高峰會,他在會前向外界表示:「當我們此時交談中,伊朗政府或許正在殺害成千上萬的自己人民,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要切斷網路,讓所有人無法看見到底發生什麼事。」

川普說:「(伊朗)不是只有少部份的人壞,而是真的有一大批人很壞,真的是有一大群人…這真是件可怕的事,全世界必須密切關注。」

但是川普在被記者問到,美國是否可以做更多的事時,他回答說:「我寧可現在先不要說。」

川普接著表示:「現在有許多人在伊朗被殺害,原因就只是他們抗議。」

在上個月中旬,伊朗人民發動抗議期間,銀行與加油站遭到縱火,商店被洗劫,德黑蘭當局派出軍警快速鎮壓,並對網路實施長達 1 星期、幾近全面的封鎖。

國際特赦組織(AI)2 日指伊朗這次的示威暴動造成至少 208 人身亡,但是伊朗政府否認,並指責是不折不扣的謊言。

不過,伊朗政府至今仍未對外公布這次因調漲油價導致的抗議示威,究竟有多少人遇害。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