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A谷毛唯嘉拋投拯救球隊 健行延長賽勝世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健行科大控衛谷毛唯嘉今天在第 4 節飆進壓哨追平拋投,把戰線拖進延長賽,接下來他獨拿 8 分,率隊 94 比 87 擺平世新大學,在 2019 學年度 UBA 男子組預賽拉出 7 連勝獨走。

2019 學年度 UBA 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第一階段預賽,今天在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未嘗敗績的健行被世新逼出一身冷汗,健行教頭劉孟竹坦言:「在這種關鍵時刻,谷毛(唯嘉)能投進這種關鍵球,真的不容易。」

劉孟竹強調,他沒有刻意追求連勝,但第 4 節沒能鞏固領先優勢,還陷入輸球危機,仍值得檢討,他說:「我們贏得比較幸運,因為老天爺再多給了我們 5 分鐘(延長賽)。」

2 天後要過 19 歲生日的谷毛唯嘉,賽後坦言這場勝利堪稱是提前來的生日禮物,對於那記壓哨拋投,他說:「出手前沒想太多,出手後覺得很直,應該有機會命中。」

谷毛唯嘉除拋投建功,進入延長賽後團隊攻下 19 分當中,他一人就拿下 8 分,還包括 1 記三分球,過去不太愛飆三分球的他坦言,其實高中就有練,只是一直沒有拿出來,「上了大學後,球風必須要更全面」。

教頭雖說沒刻意追求連勝,但谷毛唯嘉強調,球員們想拿冠軍就該有這種企圖心,而這次面對世新差點翻船,他倒認為是件好事,「畢竟奪冠路上,不可能一路都很平順,這樣恰好能給我們一些警惕,讓我們知道未來更要做好防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