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語會不會?汪志冰看板掛下架民進黨 大家「嘸」需要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接受訪談說曾說,為了不要浪費教育資源,所以母語應該要「回家學」,而這個看板就讓人好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汪志冰的台語是怎麼學的?臉書 只是堵藍」粉專 PO 出一張看板圖片,上面寫著「下架民進黨!大家嘸需要!」 只是堵藍不禁問「哈囉!你確定你懂台語嗎?」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汪志冰在競爭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與總統蔡英文的合照廣告看板上頭,特意再架設另一個文宣看板,看起來叫陣意味濃厚,但仔細一讀卻發現,汪志冰似乎不懂台語「嘸」這個字的意思,原本霸氣的嗆聲瞬間變成幫吳思瑤助選!

推測汪志冰這張看板的原意,用國語解釋的話,應該是指「下架民進黨!大家有需要!」,但沒有弄清楚台語的語意,及精準的用字,反而把「ㄨ(有)需要」寫成「嘸」(無)需要」,反而成了「下架民進黨大家不需要」,鬧了大笑話,嗆聲不成反助選。

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表示「可憐啊! 這還不需要母語教育?!! 真是丟你媽媽的臉」、「就是母湯下架民進黨」、「我香港人都看得懂,是在哈囉」、「竟大字宣傳大家無需下架民進黨,這位候選人吃裡扒外喔!難道是民進黨臥底的?」。更有許多網友標註李佳芬表示「加分姐教一下汪志冰啦!」、「需要進維多利亞學校再深造」、「母語回家教 真的是在哈囉?」、「再講母語在家學啊!看你怎麼繼續錯下去!」。

由此看板可看出,語言的學習與運用有多重要,如果沒有專業的指導,只以為在家學就會了,恐怕就會像汪志冰這樣,花錢掛看板不但沒有打擊到對手,還鬧出大笑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