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利時嘉年華挨批反猶 恐自世界遺產除名

比利時 Binche 嘉年華。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Marie-Claire

比利時亞斯特市以嘲諷尺度聞名的嘉年華於 2010 年列入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卻在今年活動中觸怒猶太團體,亞斯特市長決定要求把這項嘉年華從名錄中除名。

亞斯特(Aalst)嘉年華是這個城市的年度重要活動,配合天主教大齋期的第一天「聖灰星期三」舉行,最引以為傲的特色是不設限的幽默和挑釁,自 2010 年起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遺產名錄。

法新社報導,在今年 3 月初的嘉年華活動中,一輛遊行花車描繪帶有鷹鉤鼻的東正教猶太人偶,身邊還有老鼠坐在錢袋上。這輛花車設計被認為刻意反猶。

由於爭辯各方彼此未能妥協,亞斯特市長迪賀斯(Christophe D’Haese)表示,他做了決定,希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 12 月 12 日的會議中把亞斯特嘉年華從遺產名錄中撤下。

根據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迪賀斯在寫給「電視東區新聞」(TV Oost Nieuws)的新聞稿中表示,亞斯特市民蒙受各種古怪指控,「我們不反猶,也沒有種族歧視,所有支持這種說法的人都是出於惡意,亞斯特永遠是嘲弄與諷刺之都」。

歐洲猶太人協會(European Jewish Association)主席馬戈林(Menachem Margolin)表示:「儘管受到廣泛批評,儘管怪誕的反猶意象那麼明確,儘管有機會可以至少承認錯誤和這件事造成的傷害,亞斯特市長仍然一直保持蔑視且嘲諷的態度。」

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都認為亞斯特這次玩得過火了。今年 3 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會以謹慎且不妥協的態度應對此事;一般認為,亞斯特嘉年華很可能從遺產名錄中除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