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幼兒政策論國會組成 柯文哲郭台銘隔空再交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 0 到 6 歲國家養目前只是一個口號,希望國會三黨不過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說,柯文哲「對於成本經營不了解」;他說,國會組成是兩大黨兩小黨,小黨有親民黨跟民眾黨,也是給每個人屬性的選擇。

郭台銘推動 0 到 6 歲國家養的 2.0 版「 0 到 6 歲國家健康養」,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 0 到 6 歲國家養目前只是一個口號,細節還是要講清楚。

郭台銘下午在新北市土城區的「果動樂園」受訪表示,他覺得這不應該是個口號,雖然目前還是處在政見的階段,但是國家主政者必須要重視這是國安問題,跟國家要不要買武器是一樣的問題。

郭台銘說,「柯文哲是醫科出身,對於成本經營不了解」。他指出,若沒有新生兒, 10 年後很多學校、幼兒園沒人念,婦產科醫師也會面臨被淘汰。

郭台銘表示,這是國家基本安全問題,而不是說預算多少錢,他也同意柯文哲所說要排富,但那是執行細節問題,也很高興民進黨政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對他的政見非常支持,如果決定要做,再多的經費都必須要擠出來,這是國安層級的問題。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就「 0 – 6 歲國家養」政策而言,現階段沒有人比身兼台北市長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務實操作,包括提出私幼學童每學期補助 1 萬 3660 元、將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打造托嬰、托幼、托老環境等。

林珍羽說,柯文哲在市長任內至今已還債 570 億元,由此可見,柯文哲不僅替台北市省下一大筆錢,也同步落實全齡照護網,這是民眾黨喊出「台北經驗、台灣實現」之故,認為所有政黨在推政見時,都能借鏡台北經驗。

對於郭台銘認為國會最好的組成是兩大黨兩小黨,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認同」,在他看來最好還是三黨不過半,但郭台銘有自己的想法。

郭台銘表示,柯文哲希望國會是兩大黨一小黨,小黨就是民眾黨,但是在整選民光譜來看,柯文哲比較偏綠,他則是比較偏藍。很多人藍的投不下去,綠的不敢投,所以現在有兩個選擇,一個偏綠,一個偏藍,這樣子對台灣未來政治發展比較健康。

郭台銘指出,他支持國會組成是兩大黨兩小黨,小黨有親民黨跟民眾黨,也是給每個人屬性的選擇。但是他的選擇,不管是親民黨還是國民黨,都偏向棄獨。台灣不可以搞台獨,會給人民不安全感,也許將來會有戰爭危機。

郭台銘表示,在他宣布不選後,很多選民問要怎麼投票,「去投民進黨」他說不出口,若讓民進黨完全執政,民進黨就會得到權力的傲慢。

對此,林珍羽表示,民眾黨並非從原有政黨中裂解出來,而是由年輕人組成的新政黨,無關顏色。

林珍羽說,進軍國會應跳脫顏色光譜,民眾黨不屬於任何色彩,就只是與民眾站在一起,若以現階段民調來看,民眾黨支持度排名第三,「國會三黨不過半,才會健全與平衡」,強調關鍵少數一定可以影響到台灣未來多數。

不過,她也表示,民眾黨與郭台銘仍是盟友,在不同議題上都可合作,只是郭台銘對民眾黨的一些印象,必須提出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