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提居住正義5個有心 下個4年繼續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出居住正義,她有心要拚,下一個 4 年,她要繼續拚 5 件事,包括,「社會住宅繼續辦、包租代管大力推、都更危老再突破、租金補貼加倍做、學生住宿要升級。

蔡總統今天在新北市競總成立大會提到居住正義政策的「五個有心」政策;她隨後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 2010 年她參選新北市長,第一次提出「社會住宅」的政策,當時她是第一個把住宅政策當成主要政見的候選人。

她說,當總統後,她沒有忘記過去的承諾。 3 年多來社會住宅一棟接著一棟在蓋,住宅法、租賃專法、住都中心設置條例等法案,也一一通過了。

蔡總統說,蓋房子需要時間,但是請大家相信,居住正義,她有心要拚。今天她回到新北市宣布,下一個 4 年,她要繼續拚 5 件事。

她說,第一個有心,社會住宅繼續辦。 8 年興辦 20 萬戶,總目標不變;第二個有心,包租代管大力推,專業公司幫忙管理,打造更優質租屋環境;第三個有心,都更危老再突破,用 10 倍的速度帶動危險老舊建築翻新;第四個有心,租金補貼加倍做,擴大補貼戶數、補貼對象和補貼標準,讓年輕租屋族真正有感;第五個有心,學生住宿要升級,給弱勢學生補貼,也支持學校蓋新宿舍。

蔡總統表示,居住正義不是口號,有節奏、有規劃、更有進展。再給她 4 年,讓她繼續實現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