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恐攻2死 攻擊者有恐怖主義前科

倫敦橋(London Bridge ) 圖片來源:wikipedia

英國倫敦市中心昨天發生持刀砍人、造成至少 2 死 3 傷的事件,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倫敦警方今天公布犯嫌身分,確認他曾因被控策劃炸彈攻擊倫敦證交所遭判刑,去年底假釋出獄。

路透社報導,英國最高階的反恐警官巴蘇(Neil Basu)在聲明中表示, 28 歲男子烏斯曼汗(Usman Khan)在政府機關留有前科,他於 2012 年因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定罪。

● 犯嫌有陰謀恐攻前科

巴蘇說:「烏斯曼汗於 2018 年 12 月出獄,顯然當前的調查主線是釐清他如何把這起攻擊付諸實行。」

法新社的報導則提到,巴蘇指出烏斯曼汗住在英格蘭中部的斯塔福郡(Staffordshire)地區,警方正在搜索這一帶一個處所。

巴蘇表示,初步調查,犯嫌昨天下午先在魚販大廳(Fishmongers’ Hall)參加一場活動,「我們認為這次攻擊是從廳內開始,犯嫌隨後離開大廳轉往倫敦橋,在該處被制伏,然後碰上有武裝的員警並被擊斃」。

● 各政黨暫停週末競選造勢

英國「衛報」報導,攻擊事件造成一男一女兩死,另有 3 人受傷送醫,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但均無性命之虞,烏斯曼汗本身也被警方擊斃。倫敦警方認為全案是一起孤狼式恐攻犯罪,從事發到結束全程僅約 5 分鐘。

英國首相強生昨晚主持政府緊急應變會議;正進行競選活動的各黨也宣布停止 30 日所有造勢活動。這次恐攻前 3 週,英國才將恐攻威脅等級從「嚴峻」調降為「大致危險」。

這是英國自 2017 以來再次發生奪命恐攻,倫敦橋於 2017 年 6 月發生 3 名武裝分子開車衝撞行人,接著持刀下車砍人,造成 8 人死亡及至少 48 人受傷。

● 英國重大罪犯假釋再掀爭論

衛報指出,案發當時犯嫌正參加一場討論犯罪者改過自新的活動。犯嫌烏斯曼汗曾被控 2010 年策畫炸彈攻擊倫敦證交所、西敏寺大教堂,甚至還打算行刺時任倫敦市長的強生等特定人士,據傳烏斯曼汗是受蓋達組織所感召。

包括烏斯曼汗在內的 9 人當時認罪,烏斯曼汗 2012 年被判刑,直到去年 12 月才假釋出獄,但需配戴電子腳鐐。當年的法官認定烏斯曼汗與另兩人屬「情節嚴重的聖戰士」,而這次的攻擊事件也讓首相強生再度關切英國假釋體系,認為「允許重罪與暴力犯提早出獄根本是個錯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