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放話廢年改 蔡英文:年改已是社會共識

總統蔡英文向民眾說明育嬰政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蔡英文今(30 日)與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進行今年選戰第一場市場掃街活動,在南京公寓市場與民眾互動、公布育嬰政策,掃街結束後,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關於韓國瑜放話要廢除年金改革,蔡英文表示,年改是因為退休基金面臨財務困難,省下將近 1.4 兆,過程也有漸進式調整的過渡期,與樓地板的保障,年改已經是社會共識!

總統蔡英文在市場尾受訪。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陪同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許淑華,在南京公寓市場進行第一次的市場掃街活動,市場內攤商蔡韓支持者壁壘分明,不少熱情的攤商放下手邊的工作,只為和蔡英文握手,甚至在攤子上插上蔡英文的競選旗幟,表態力挺蔡英文連任,有些攤商則是愁容滿面或擺了張臭臉,也有零星的韓粉激動地嗆聲。

掃街結束後,蔡英文坦言,這是第一次在菜市場掃街,感覺跟民眾可以面對面問好,感覺滿好的,而吳怡農和許淑華在這個區域的選情也很好,雖然歷來這兩區都比較困難,但這一次我們的機會非常地好!

有民眾為吳怡農加油,吳怡農還以一個「讚」。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有媒體提到,有民眾覺得掃街活動「擾民」,蔡英文回應,早上掃街過程中民眾確實很熱情,也讓整個菜市場顯得有些擁擠,下次會把這種情況處理得更好一些。

面對韓國瑜稍早提出「貪污關到死」,蔡英文表示,選舉有選舉的規定,需要按照這些規定來競選,清廉更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韓國瑜這樣講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從事公務的人都會謹守這樣的清廉。

近日中國國民黨為反制《反滲透法》,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要法辦台獨和「說中華民國台灣的人」,蔡英文認為,這個草案提出來的時機與內容,政治操作意圖非常明顯,以內文看來,未來可能連「台灣」兩個字都不太能夠講;她也提到,事實上韓國瑜和馬英九都講過「台灣總統」。

總統蔡英文被民眾的熱情感染,與民眾相互鼓勵。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媒體提到,韓國瑜放話要將廢除年金改革,蔡英文指出,推動年改是因為退休基金面臨財務困難,必須進行財務重整,在整個過程當中省下了將近 1.4 兆,也把這筆錢回歸基金,讓基金財務可以更健全,確保財務可以健康運轉至少 30 年,改革過程也有漸進式調整的過渡期,與樓地板的保障,讓年改對於一般收入者不會有太大衝擊,這個年改的方案也已經是社會共識,隨意地提出要廢除,沒有周全的財務規劃,只會讓事情又起爭議。

韓國瑜近來遇到特定的問題都選擇拒答,媒體問蔡英文,是否認為這是一個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態度,蔡英文回應,當然希望總統候選人面對到質疑時,都能清楚地釐清、說明,如果採取迴避的態度,選民也都看得到。

另外,有記者提到,關於澳洲王立強共諜案,有傳聞此案與民進黨有關,蔡英文說,「我可以跟你講,這和民進黨毫無關係,但是這個案子已經全案進入調查階段,我並不方便評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