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味全擴編選秀2投1捕1野 若拒加盟須強迫引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 2019 年擴編選秀結果公布,味全龍隊從其他 4 隊各選 1 人,選入 2 名投手、 1 名捕手、 1 名野手,被選中的球員若拒絕加盟,該球員必須強迫引退,新球團不得再補其他球員。

味全龍隊今年成為職棒新軍,在今年季中選秀總計選進 32 名球員,根據規定,味全龍隊在年底擴編選秀,可從各隊 30 人保護名單,及近兩年選秀球員之外的人選中,各選至少 1 人、最多 2 名球員,每名球員支付原球團 300 萬元。

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先前就曾提過,因為保護名單的範圍大,可選擇的戰力不如預期,今天公布擴編選秀結果,分別選進投手統一獅隊廖文揚、富邦悍將隊羅華韋、捕手 Lamigo 桃猿隊江忠垣、野手中信兄弟隊曾陶鎔。

32 歲的投手廖文揚是 4 名球員中資歷最深,目前為止 9 年職棒資歷都效力獅隊,目前為止一軍出賽累積 202 場( 96 場先發),戰績 40 勝 39 敗,出賽防禦率 4.92 。

中信兄弟野手曾陶鎔,曾在 2017 年球季大爆發,整季 90 場出賽,敲出 67 支安打,包括 15 發全壘打,但近兩年出賽成績並不突出,一軍出賽機會也不多。

Lamigo 桃猿隊 21 歲捕手江忠垣, 2016 年選秀會第 6 輪被選進,目前為止還沒有一軍出賽紀錄;富邦悍將隊 28 歲投手羅華韋,具有旅美資歷,近年一軍出賽機會不多,目前為止 4 年中職資歷,累積一軍出賽 74 場,皆為後援出賽,出賽防禦率 10.00 。

味全龍隊明年先打二軍,明年選秀會,味全依然握有狀元籤,前兩輪選秀可以多選 1 人,擴編選秀則可從各隊 18 人保護名單外,各選 1 人,每名球員支付原球團 750 萬元;根據職棒規定,擴編選秀被指名球員,若拒絕加盟必須強迫引退,被選進球員年薪不得少於前一年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