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談蔡習會:蠻誘惑 但責任是守住國家利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到,若連任,在第二任期是否想留下歷史紀錄,變成兩岸領導人見面的第一人;她說,「聽起來蠻誘惑的,但重點是,總統的責任是守住國家最基本的利益」。

民視新聞台今天播出蔡總統專訪,對於外界認為,蔡總統靠亡國感把民調救起來;她說,這太小看政府面對的壓力,這 3 年來,來自中國的壓力前所未有,「如果我沒展現這樣的毅力,台灣有這樣的自主空間嗎?這 3 年的文攻武嚇不夠多嗎?這個總統撐住了。」

她說,因為她能夠抗壓,也讓企業知道投資台灣不會受中國干擾。

至於,第二任任期內,若可能的話,是否希望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或跟北京展開任何會面;蔡總統說,沒有排除任何互動的可能性,「我們不挑釁、不冒進、堅持我們的基本立場」,也願意跟中國有各方面的交流溝通,但是不希望設置政治前提。

她說,她知道每個總統或許有所謂建樹的問題,對她來講,最重要的還是台灣人的基本利益要守住。

另外,美國人在兩岸關係上,是否會施壓、影響她的決定;她說,至少做總統到現在為止,她沒有這樣的感受。(編輯:紀淑芳/謝佳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