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鏡文學首部有聲書 賴雅妍挑戰一人分飾20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鏡文學推出「鏡好聽」APP,主打作品「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作為首部有聲書,邀來藝人賴雅妍一人分飾 20 個角色,她今天透露,經歷錄製有聲書,更體會記者承受壓力非常大。

鏡文學 11 月推出「鏡好聽」APP,首波主打「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有聲書,邀請藝人賴雅妍獻聲朗讀,並選在今天舉行上線記者會,由鏡文學總經理暨總編輯董成瑜與賴雅妍一起揭開儀式。

「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從醞釀到問世花費 2 年,作者柯映安貼身採訪資深娛樂記者進行田野調查,真實呈現娛樂記者職涯面貌。

賴雅妍接下首部鏡文學有聲書,一人分飾 20 個角色,包含笑裡藏刀的八卦雜誌女主管、肉搏新聞的女記者,甚至是 24 小時待命出班的狗仔,忽男忽女,用聲音演繹台灣媒體圈與演藝圈的血淋淋生死鬥。

透過錄音師黃德瑋、聲音導演盧怡君把關,賴雅妍揣摩身邊人物的聲音表情,塑造出獨特角色設定,讓聽眾一窺娛樂圈不為人知的潛規則,呈現女記者與狗仔間的臥底、背叛、追殺等恩怨情仇。

賴雅妍說,這次挑戰一人詮釋 20 個角色,對演員生涯來說是個里程碑,也是個全新創作,「看著作品從文字、出版,到我身上是用聲音來完成這個創作,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光是錄音,從頭到尾就花 30 個小時,不僅耗費體力,更考驗自己如何運用聲音幫角色分類,同時必須創造畫面感給聽眾。

其中,最令賴雅妍印象深刻就是「編輯罵人」的片段,錄製過程要轉換 7 、 8 個聲線,從總編輯罵人、狗仔回應、旁人看戲等情境,聲音和情緒瞬間變換自如,等同於完成一部「戲」,也因此體會記者要承受的壓力非常大。

經歷這次有聲書的錄製,賴雅妍也體會記者圈的複雜,她直言,「原本以為娛樂圈已經很複雜,記者圈更加精采。」她也因為看完這本書,才了解記者工作真的不簡單,幾乎 24 小時待命,完成採訪後還要寫稿,不定期開會、跟訪,女記者還要維持漂漂亮亮的樣子,比女藝人還不簡單。

藝人高以翔在中國錄製節目時,因心臟驟停暈倒,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引起兩岸演藝圈震驚。賴雅妍現場被媒體問到在演藝圈的辛勞,她說,由於演藝工作時間很長,剛出道時不懂得照顧自己身體,經常忘記吃飯、喝水,還曾在演急診室的戲時,直接累倒送進急診;現在的她已經懂得適時休息,將身體顧好才能發展更多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