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業者打造樂齡行程 88歲爺爺一年出遊34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遊業者看好台灣高齡社會商機,量身打造長輩專屬行程,成功吸引許多樂齡族群全台玩透透,今天在一場樂齡旅遊分享會上,一名 88 歲的爺爺說他近一年來出遊了 34 趟。

根據國發會人口統計報告,台灣自 2018 年進入「高齡社會」,估計 2025 年達「超高齡社會」;工研院 IEK 產業情報網顯示,高齡社會來臨將衍生相關商機新台幣 3.6 兆元。

台灣一家大型旅遊業者去年推出全新國民旅遊型態,為長輩量身打造行程,利用平日出遊,避開假日尖峰人潮,每趟旅程中都加入手作、文化、學習體驗等互動,且隨團安排小天使貼心服務,幫團員捕捉旅遊精彩畫面,也教導樂齡族群透過簡易的現代科技,增加行程中交際互動。

一名 88 歲的黨爺爺說,他退休後原本都是在家裡閱讀書報雜誌,大約 7 、 8 年前開始參加一些旅遊活動,次數不多,後來注意到有專門為老人家規畫的旅遊行程,讓他更有興趣,通常是自己一個人報名跟團,很方便。

黨爺爺細數近一年來,他跟隨「大人囝仔聚樂部」到全台各處玩透透,次數高達 34 次,行程中很多活動都非常有趣,例如:拔蘿蔔、挖地瓜、摘葡萄、採收西瓜等。

一名曾在大學教書的吳老師說,他因生病提前退休,生活失去重心,有如被判死刑,身體康復後仍無法走出心中傷痛,家人幫他報名樂齡專屬行程,他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體驗到很多他過去不曾接觸的新鮮事,整個人感覺像重生。

業者說,就是希望讓樂齡族群的大人能像囝仔一樣,重新探索世界,愈玩愈健康,愈活愈快樂,「大人囝仔聚樂部」一年來吸引 6 萬名會員,目標 5 年內會員達 20 萬人,讓每名會員每年至少出門玩 5 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