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顧問:美中接近達成初步協議 但3大障礙仍在

白宮。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白宮顧問康威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接近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共識,但 3 大障礙仍在,包括強迫技術轉移和智慧財產問題。

康威(Kellyanne Conway)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說:「我們真的很接近了,這第一階段很重要。總統希望分階段進行此事,分成幾個部分,因為這是項很大的歷史性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 10 月間曾表示,一旦完成「第一階段」協議,他預期很快進入第 2 階段會談。下階段會談將聚焦美國主要抱怨事項,即中國藉由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給中國競爭對手,實際上竊取了美國的智慧財產。

康威說:「我們會繼續談判。但那種強制轉移技術和竊取智慧財產的作法,還有與世界第 2 大經濟體中國間每年 5000 億美元的貿易差距,這在民眾看來並不合理。」

她又說:「但是總統希望達成協議。但是總統總是等待達成最好的協議。」

不過,北京官員表示,他們不預期會在 2020 年 11 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前談判第二階段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