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賀港區選和平 美國務院:支持珍惜自由民主人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 24 日舉辦地方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取得壓倒性勝利。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人民支持所有珍惜自由民主的人,並恭喜香港成功舉辦自由、公平及和平的選舉。

美國國務院不具名資深官員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美國恭喜香港當局、香港人民舉辦並參與自由、公平與和平的地方區議會選舉。這名官員指出:「美國人民支持所有珍惜自由及民主的人。」

在「反送中」運動延燒 5 個多月之際,香港 24 日舉辦區議會選舉,投票率超過 71 %,創下香港歷來選舉投票率最高的一次。根據港媒初步統計,非建制派在所有民選 452 席次中拿下 388 席,其中以泛民派為絕大多數,親中建制派則僅拿下 59 席。

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爆發以來,美國國會一直給予高度關注,參眾兩院在上週迅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授權美國行政部門定期點名並透過凍結資產、簽證限制等措施,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

相較於美國立法部門,在美國總統川普試圖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背景下,美國行政部門在過去 2 個月大多不願對香港情勢多加評論。

不過,本月中,港警與示威者暴力衝突嚴重加劇,美國行政部門一改噤聲態度。美國國務院在 11 日正式發表聲明譴責香港暴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18 日也對香港警民衝突表達高度關切,並公開呼籲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對示威運動展開獨立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