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恩節假期冬季風暴接踵襲美 交通恐受影響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prosperitymentr

感恩節旅遊旺季將屆,有 3 個冬季風暴料將席捲美國各地,恐造成公路、鐵路、船運或空中交通陷入大亂,預估影響超過 5500 萬出遊民眾。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馬里蘭州大學園(College Park)氣象預報中心的氣象學家柏克(Patrick Burke)表示,預測本週來襲 3 個風暴的第一個今天襲擊美國東北部,整夜累積約 10 至 17 公分的降雪,將造成新罕布什爾州北部和緬因州中、北部的行車危險。

路透社報導,這場風暴預計在 25 日晨間散去。

第 2 個較小型的風暴預估於 26 日襲擊中西部地區,預計科羅拉多州的丹佛(Denver)、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內布拉斯加州的奧瑪哈(Omaha)、愛阿華州的狄蒙(Des Moines)和威斯康辛州部分地區將有約 7 至 15 公分的降雪。

第 3 個則是帶有豐沛濕氣的大型風暴,將為乾旱的西部沿岸地區帶來大雨。它 27 日將從太平洋岸西北部地區移動至加州南部,直到 29 日風暴才會散去。

柏克表示:「這個風暴非常有威力,而且正好碰上假期。」

美國汽車協會(AAA)指出,在美國交通最繁忙的感恩節假期,今年的出遊人潮預計創下史上第 2 高人數,僅次於 2005 年創下的紀錄。

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官員預估,全國各地機場將有 2680 萬人次通過安檢站。

自從 1942 年以來,每年 11 月第 4 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美國汽車協會預期感恩節前一天將會交通大打結,「週三的情況將再糟糕不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