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下架親中國民黨!接棒香港民主派大勝 游賴全力衝國會過半

25 日上午民進黨中央黨部宣布「護國保台助選團」正式成立,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長、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總召。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香港大選傳來振奮人心消息,在高達七成的投票率下,民主派大獲全勝,建制派慘遭下架,下一棒輪到台灣人民上場,要用選票「下架」親中的國民黨。「壓力很大,我們能不能讓世界看到,台灣實行民主了那麼多年,人民有沒有勇氣、智慧與前瞻,做出正確的選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表示。

日前賴清德、游錫堃、陳菊等都陸續展開馬不停蹄的輔選行動,25 日上午民進黨中央黨部宣布「護國保台助選團」正式成立,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長、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總召,33 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都是成員。這個週末就要從屏東的現任立委鍾佳濱開始,展開從台灣尾掃到台灣頭的助選行動,他們將走向街頭、田野、市場、廟埕,與基層溝通等方式幫助區域立委勝選。

25 日上午民進黨中央黨部宣布「護國保台助選團」正式成立。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並宣布五位年輕議員加入民進黨發言人陣容,包括新北市何博文、戴瑋姍、北市鍾佩玲、新竹陳建名、劉康彥,讓助選團再添戰將。

「全面下架親中國民黨!」賴清德表示,助選團主要任務是助選區域立委,尤其是戰況膠著的地區,希望民進黨能與香港泛民派拿下85%的席次一樣,取得國會過半。

賴清德強調,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名單,就是與香港建制派的立場一致,因此應該全面下架國民黨,讓守護台灣民主的團隊贏得勝利。

游錫堃表示,2020將是「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的戰役」。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游錫堃表示,2020將是「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的戰役」,是要繼續永續發展,還是要在已經赤化的藍軍手上,讓台灣與民主前途堪慮。

游錫堃指出,香港大選結果展現民心向背,但雖然讓人感到喜悅與希望的同時,也必須正視,必非這樣就能改變香港命運的事情,還不能因此樂觀,因為接受一國兩制以後,想要再跳脫中國掌握已是非常困難,因此這次大選就必須全力以赴。

卓榮泰表示,過去撐香港,現在台灣人該學習他們的勇氣,台灣站在防禦中國破壞民主的防線上,沒有辦法輕言退出。

卓榮泰表示事到如今,已經不再去譴責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了,民進黨現在只能衝自己的,「把我們的尾燈開著,照亮國民黨看清楚台灣的方向。」

民進黨宣布五位年輕議員加入發言人陣容,包括新北市何博文、戴瑋姍、北市鍾佩玲、新竹陳建名、劉康彥。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