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訪長崎悼原爆受害者 籲全球一同反核武

教宗方濟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unthersimmermacher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對日本長崎原爆受難者所遭逢「無法言喻苦難」致意,並發言反對使用核武並批評日增的軍火貿易。

教宗今天來到 1945 年 8 月遭原子彈轟炸的長崎市,他表示,核武不是渴求安全、和平及穩定的「解決方案」,「反而向來是道阻礙」。

長崎遭原子彈轟炸前 3 天,美國剛在日本廣島投擲世上首枚原子彈,造成至少 14 萬人死亡,長崎原子彈則奪走至少 7 萬 4000 條性命。

教宗昨天抵達日本,今天是第一天進行整日行程,他嚴肅表示:「此地讓我們更深刻體會,人類間彼此施加痛苦及恐怖的能耐。」

現場有數百人不畏大雨,穿著白色雨衣聆聽教宗演講,一旁還放有原子彈炸後,日本男孩背著死去弟弟到火葬場的照片。

教宗今天獻上白色花圈後,靜靜在雨中禱告。

82 歲的方濟各把矛頭指向他所謂的核子威嚇力「反常二分法」,說「彼此毀滅的恐懼」或「徹底殲滅的威脅」與和平並不相容。

他同時抨擊軍火貿易浪費多少金錢,造成多少不義之財,說這是「對天堂的侮辱」,尤其世界上「有數以百萬計兒童身處不人道環境」。

方濟各今天稍晚將前往廣島,出席在和平紀念公園的活動並與原爆倖存者會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