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出螢光幕 演員張富美用畫筆勾出精彩人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活躍於台灣電視戲劇圈,女演員張富美淡出螢光幕,在洛杉磯潛心作畫,畫出人生第二春,近期赴英國牛津、西班牙巴塞隆納深造。

張富美 22 件作品今天起在加州艾罕布拉(Alhambra)的一處私人畫廊展出一個月。作品大部分是她多年喜愛的寵物主題狗,也有到歐洲研習之後新創作的多媒材裝置藝術。

張富美 1980 年代出道,在老三台時代以亮麗外型演出多部作品,包括電視劇「最難忘的人」、「廈門新娘」、「嫁妝一卡車」,電影「上海社會檔案」、「金門奇女子」, 20 多年前淡出演藝圈。

張富美今天受訪說,繪畫是自己從小的愛好, 16 歲到 32 歲這段時光奉獻給表演工作,退下第一線之後,藝術還是最愛,只是創作形式從台前的表演,轉換成畫布上的揮灑。

張富美說,「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很幸福的」,創作過程雖然辛苦,但自己樂在其中,經常一畫就忘了時間,從白天畫到天黑都不知道。

展出的畫作中有多幅狗的大頭畫像,這是結合她對動物與繪畫的兩大愛好而產生的作品。幾年前她就是以狗的繪畫作品,在台灣的展覽中得到迴響,更堅定投入創作。

過去在影視戲劇的表演經驗,現在成了張富美在作畫時的養分,她說:「每一幅作品在創作的過程中,我會先想像一個故事,讓其中的主角更立體化、更有感情。」

張富美今年到歐洲進修,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藝術學院上課,課餘時間逛遍了美術館,除了沉浸在藝術氣息當中,她體會到藝術與社會議題的連結,因此在新的多媒材作品中,融入了環保概念。

張富美從一個業餘畫家起步,朝向專業畫家邁進,在英國牛津大學的藝術研習課程裡,她學習到藝術創作的嚴謹與基本功的重要,印象最深的是課堂上,老師把真實的人頭顱骨交給同學手上,「畫畫不是只看表面,更要有深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