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朵拉市長定台灣日 慶祝與汐止姐妹市8週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朵拉市與台灣新北市汐止締結姊妹市今年邁入 8 週年。為了慶祝城市關係里程碑,朵拉市長白穆德斯宣布將 11 月 20 日訂定為該市的「台灣日」,以強化台美交流。

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 日於朵拉市(Doral)市府大廳舉辦聯合慶祝茶會,歡慶朵拉與汐止締結姊妹市關係 8 週年。朵拉市長白穆德斯(Juan Carlos Bermudez)、朵拉市議員卡布拉爾(Digna Cabral)與瑪莉卡(Claudia Mariaca),以及多位朵拉市相關局處首長皆出席茶會。

為了慶祝朵拉與汐止姊妹市關係邁入 8 週年,白穆德斯在茶會中特別頒布賀狀,並宣布將 11 月 20 日訂定為朵拉市的台灣日(Taiwan Day in Doral),以增進台美交流。

白穆德斯致詞時,除了感謝駐邁阿密經文處與朵拉市政府長期合作無間,增進雙邊交流,他也讚揚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有傲人經濟發展成就。他指出,當地台商為朵拉市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旅居該市的台僑也讓當地文化更多元豐富。

白穆德斯表示,他與市府團隊十分重視與汐止的姐妹市關係,希望未來能親自造訪汐止。

駐邁阿密經文處處長錢冠州致詞表示,在白穆德斯治理下,朵拉市已成為南佛州台商投資設廠最密集的城市。錢冠州說,台美共享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價值,台灣是美國第 11 大經貿夥伴,也是佛州在亞洲第 6 大出口市場。

錢冠州強調,今年剛好是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意義非凡,未來將繼續致力推動與朵拉市各項交流,促進雙邊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