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韓注意 南韓鐵路工會啟動無限期大罷工

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打算去南韓旅遊的民眾注意了。南韓鐵路工會從今天上午 9 時啟動無限期總罷工,要求韓國鐵道公社增員 4000 人。罷工期間包括高鐵、地鐵和火車班次都可能受影響。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鐵路工會曾於 10 月 11 至 14 日舉行「警告性限時罷工」,這次是時隔 3 年重啟無限期罷工。

在罷工期間,預計KTX高鐵、廣域地鐵、火車班次將減少 3 至 7 成,上下班人群、外地考生出行和進出口企業物流運輸會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工會方面提出的 4 項主要訴求包括:為適應新輪班制增員 4000 人;工資調高 4 %;工作人員轉正職;鐵路運營商合併。

韓國鐵道公社(KORAIL)的立場是,正在研究增員 1800 人的方案,其餘要求則都超出預算。

南韓國土交通部表示,罷工期間將集中投入鐵路公社職員和兵力全力保障地鐵和高鐵運行次數達到平時的 82 %和 68.9 %,客運和貨運列車保持在平時的 60 %和 31 %。此外,還將積極利用公共汽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儘量減少國民出行不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