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鳳凰生成 不排除發布警報

鳳凰颱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第 27 號颱風鳳凰早上 8 時生成,預計將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預計最快明天( 21 日)起颱風外圍環流就會為台灣帶來水氣。

氣象局發出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早上 8 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 27 號(國際命名 FUNG-WONG,中文譯名:鳳凰),預測朝西北西前進,氣象局正密切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鳳凰上午 8 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 1040 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以 28 公里的速度往西北移動,未來預計會逐漸轉為西北西的方向,趨向巴士海峽的方向,速度也有減慢趨勢。

陳建安表示,鳳凰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週五( 22 日)及週六( 23 日),發布鳳凰颱風警報的機率雖然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主因是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加上預計鳳凰靠近時強度會因為垂直風切較強,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性。

他說,預計明天起,鳳凰的外圍環流就會為台灣帶來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也有局部大雨的機會。

另外,氣象局說,明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逐漸回暖,下週一( 25 日)鋒面報到,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氣溫將下探攝氏 17 度到 18 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