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安全名單見紅就收 鄭運鵬籲能撤就撤、該換就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0 日)夥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鄭運鵬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荒腔走板的不分區名單,現在退出還來得及」。立委鄭運鵬表示,昨天韓國瑜批評蔡政府將台獨「借殼上市」,但是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內,出現了葉毓蘭甚至是邱毅,這才是真正的「借殼上市」,「借殼上市」是國民黨遇到的問題,也會是台灣未來將面臨的問題。

近期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呼之欲出,名單中出現許多極具爭議的人物,包括曾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在播放中國國歌時立正站好的退役軍官吳斯懷,以及在全球同聲譴責港警暴力時,表態力挺港警施暴的警大教授葉毓蘭都進入安全名單。名單一出後引起極大風波,國民黨內部出現批評聲浪,韓國瑜副手張善政更表態「政黨票不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亦有幾位候選人遭到踢除或主動退出。

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葉毓蘭,先前在全球民主陣營同聲譴責香港警察槍擊市民時,發文支持港警施暴。
圖片來源:葉毓蘭 臉書截圖

蔡英文政府近年積極改善台灣投資環境促使台商回流,過去曾任金管會主委、名列下一屆國民黨不分區首席的立委曾銘宗,近日卻說「台商回流資金 0 元」,甚至利用召委職權,不讓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台商回流的實際狀況。

面對國民黨開出這樣一份不分區名單,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鄭運鵬則批,國民黨「見紅就收,見好就罵」,他解釋,「見紅就收」意即看到有紅色背景就納入不分區立委,「見好就罵」就是曾銘宗利用召委職權不讓官員說明,硬是要批評「台商回流資金 0 元」。

鄭運鵬直言,關於台商回流這一點,他相信曾銘宗是內行人,因為曾銘宗過去曾任金管會主委,不會不知道說「台商不是外商」,台商要在台灣投資,他們一定先用台灣的資金,這跟台商或者境外資金匯回台灣的獎勵措施完全不一樣,但曾銘宗卻利用召委職權硬拗,利用其專業,見到政府有成績就造謠抹黑,藉此回報國民黨給予其不分區的席次。

「對於政府的政策,用造謠扭曲的方式,見好就罵,這是很不對的!」鄭運鵬說。他提到,曾銘宗在 9 月時,對於高雄氣爆這一不幸事件,一再抹黑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挪用善款,另外一位入選不分區名單的吳敦義,則在 2005 年擔任立委期間,想盡各種辦法要把即將通車的高鐵講成「廢鐵」,現在大家都在享受高鐵,忘了十幾年前的吳敦義就是當年的曾銘宗,現在的曾銘宗就是當年的吳敦義。

林飛帆、鄭運鵬、何博文呼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應撤下吳敦義、吳斯懷、葉毓蘭和曾銘宗。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不分區這次除了曾銘宗,還擺入像是吳斯懷、葉毓蘭,他們支持香港警察暴力對待香港人民,還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在播放《義勇軍進行曲》時立正,這些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們害怕這些人進到國會後,對於台灣的國安問題和施政,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昨天韓國瑜批評蔡英文政府的國家論述是將台獨「借殼上市」,鄭運鵬表示,這種抹黑扭曲其實是沒有意義的,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內,出現了葉毓蘭甚至是邱毅,這才是真正的「借殼上市」,四年前他們是新黨不分區一二名,進不了立法院,四年後利用國民黨的不分區要「借殼上市」,中國勢力要在國民黨「借殼上市」才是國民黨遇到的問題,而國民黨遇到的問題,就是台灣未來將面臨的問題。

鄭運鵬嚴正地向國民黨呼籲,能撤就撤、該換就換。鄭運鵬也認為,吳敦義硬是要將自己納入不分區立委,是想把下一屆的立委當作自己的月退俸,不管有沒有立法院長,這也不是吳敦義在意的事情,這是國民黨內部很需要檢討、吳敦義需要自我節制的地方。

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到,吳斯懷已經在 YouTube 節目中,針對聽習近平訓話一事道歉,並稱他參加時並不清楚實際的活動內容。

2016 年吳斯懷赴中聽习近平訓話。
圖片來源:張之豪 臉書

鄭運鵬則表示,吳斯懷本來就不應該去參加,吳斯懷昨天也說不知道習近平會來,但他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將軍不會不知道說,這樣的場合要求穿正式服裝,會有什麼樣的狀況會產生,整個活動從頭到尾都不應該報名。

吳斯懷在影片中更稱,他是對中國國歌行國際禮儀,鄭運鵬直批,「這更好笑,中國在所有國際場合包括兩岸交流場合,什麼時候對於中華民國國歌、國旗歌、會歌、國旗有過任何尊重或國際禮儀?從來沒有!他應該也很清楚,而且國際禮儀的話,有沒有對等要求?」

鄭運鵬說,經過吳斯懷這樣的說明,會讓大家覺得,這些退將赴中是更不可思議且危險的狀況,吳斯懷的道歉反而凸顯他當初參加這些紀念活動的可怕之處,也表示參加之初的心態本來就不健康,現在為了不分區的位置而出來道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