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州南韓羽球大師賽 李哲輝許雅晴過頭關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羽球賽季雖已邁入尾聲,不過全力爭取奧運門票的台灣混雙組合李哲輝與許雅晴仍不得閒,兩人今天在光州南韓羽球大師賽首輪,以 2 比 1 險勝自家人李洋與楊景惇,挺進次輪。

總獎金 2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15 萬)的光州南韓羽球大師賽,是世界巡迴賽超級 300 系列賽事,是今年度除 12 月登場的年終總決賽外的倒數第 2 站,也是李哲輝與許雅晴爭搶奧運積分的最佳舞台。

根據奧運參賽規則,奧運將取雙打積分排名前 16 的組合,若同國家有 2 組以上排在前 8 名,最多能取 2 組參賽,因此扣除各國重複組數往後推算,目前世界排名 33 的李哲輝與許雅晴,在奧運積分榜上暫排 17 。

而目前台灣混雙奧運積分排名最高的組合,則是排在 12 名的王齊麟與程琪雅,不過兩人在光州南韓大師賽首輪以 1 比 2 不敵大會第 6 種子、馬來西亞好手吳順發與賴潔敏提前出局。

至於李哲輝與許雅晴距奧運積分排名 16 的加拿大組合僅差 330 分,不過與王齊麟、程琪雅的積分則相差 1 萬 30 分,兩人若能在光州取得佳績,除能大幅縮小差距,在奧運門票的爭奪戰上,也持續保有生機。

今天首局李哲輝和許雅晴先以 21 比 19 艱辛拿下,次局 20 比 22 失守,也和對手打成 1 比 1 平,決勝局兩人在開局 2 比 2 平後連拿 5 分,此後一路領先直到終場,以 21 比 15 關門拿下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