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安局:已與韓國瑜護衛隊溝通 維安分工不衝突

韓國瑜走進中聯辦。 / 圖片來源:羅冠聰 Nathan Law 臉書

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至中選會完成登記,國安局將投入維安人力。軍方人士表示,已與韓國瑜身邊護衛隊完成溝通,由國安人員負責近身警衛區,護衛隊在最外圍協助維持秩序,雙方不會有分工上的衝突。

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今天開始申請登記,韓國瑜與搭檔張善政, 11 時 30 分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

由於在登記參選之前,韓國瑜身邊已有護衛隊隨行維安,日前傳出警方無法貼近。軍方人士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已完成與國民黨、民進黨的溝通,並與韓國瑜的競選團隊協調完畢,屆時國安人員將負責最內圈的近身警衛區維安,外圍及會場周遭則由地區警察協助秩序管理、交通管制等。

軍方人士指出,至於韓國瑜身邊的護衛隊,同樣也是在最外圍,協助秩序維護等;據了解,韓國瑜身邊的護衛隊,大多是由退休軍警等人組成。他強調,候選人的維安是法定任務,目前已釐清各自職掌,即刻起執行維安工作時,雙方不會發生分工上的衝突。

軍方人士表示,因維安考量,即便是不公開的行程,無論是韓國瑜或是其他黨派候選人,國安人員仍會全程隨行,並不會有讓候選人落單的機會。

國安局指出,針對各黨派總統參選人,將各派 55 名特勤人員,每個陣營都是一樣的人數,維安對象包括總統、副總統及其配偶,不包括子女;多的維安人員將進行彈性調配。

此外,為提升安全防護能量的作為,包括反制狙擊、預置偵爆、干擾空拍、提升座車防護力等;並完善防彈掃街拜票車防護能力及照明、擴音等輔助設施,另提供兼具防刺功能的 3 A級防彈衣,強化近身防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