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軍自製航母經台灣海峽 吳釗燮:意圖干預選舉 選民不會被嚇到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防部昨(17)日表示,中共首艘自製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航入台灣海峽,期間美、日艦在後尾隨。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針對共軍航母進台表示,台灣選民會用選票對中國說不,不會被嚇到的!

中國航空母艦昨日自東海由北向南編隊航入台灣海峽,期間美、日艦在後尾隨。正當蔡英文宣布副手的時機,中共此舉挑釁意味十分濃厚,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近 50 日,中國選在此時間點通過台灣海峽,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強硬回擊,他說「中國意圖介入台灣選舉,台灣選民不會被嚇到,他們會用選票對中國說不!」

不過,值得玩味的是,中國派遣航母行經台海時間點,正好是國民黨將高度爭議的退將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吳斯懷的「紅統」爭議差點被剔除名單外,還是靠著軍系的黃復興黨部力保,才在中全會上驚險過關,中國航母選擇在這時間點駛進台灣海峽,會不會是在展示對國民黨保住吳斯懷的不分區寶座,給予有力的肯定。過去吳斯懷除了去北京聽習近平訓話外,更幾乎是常態性的上中國官方媒體節目,更以軍事專家身份,提點解放軍該如何對抗美軍。解放軍把吳斯懷當做自己人,派航母祝賀即將進軍台灣國會,好像也不奇怪。

每逢台灣選舉,中國文攻武赫的手法套路已成基本工作,日前習近平透過宣佈《 26 條措施》影響台灣選情意味十足,現在又將自製航母駛進台灣海峽,只是中國越是武力威嚇,台灣人民越是反感,中國的刻意威脅,只會讓台灣人民更覺得被壓迫,台灣選民更不會因此受到驚嚇,拒絕中國的決心只會更加堅定。

網友們也一致認為,如果不想讓被解放軍視為好朋友的吳斯懷進入國會後,以立委職權調閱台灣國防機密跟解放軍友分享,甚至更進一步指導該如何對抗台灣,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能讓國民黨拿到更多政黨票,一票都不該給國民黨。網友更是譏笑「低能蠻橫無知共產黨,真以為台灣人會被嚇怕,解放軍愈是亂來,台灣人愈是支持民進黨。」、「感謝中國政府派軍艦出來幫台灣隊助選!中國政府每次的恐嚇動作只會讓他的好朋友~中國隊難堪,進而失去台灣人民的支持,但是中國政府總是忍不住要出來恐嚇台灣人民,幫台灣隊助選。」

圖片來源:截自吳釗燮推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