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里蘭卡總統大選 拉賈帕克薩家族宣布勝選

斯里蘭卡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Zscout370

斯里蘭卡昨天舉行總統大選,前國防部長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透過發言人宣布當選,執政黨候選人沙吉.普瑞馬達沙也已承認敗選。

在已開出的近 600 萬選票中,現年 70 歲的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囊括 49.6 %選票,最終得票率可望突破 50 %。

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拿下 53 %到 54 %選票。」

他的主要的對手, 52 歲的聯合國民黨(United National Party)副主席沙吉.普瑞馬達沙(Sajith Premadasa)以 44.4 % 得票率落後,他在少數族群坦米爾族(Tamil)選區獲選民力挺,但在較廣大的僧迦羅人(Sinhalese)選區表現差強人意。

選舉委員會主席表示,在 1599 萬合格選民中,至少有 8 成參加投票。

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競選訴求民族主義,承諾維護國家安全,並誓言打擊宗教極端主義。佛教徒居多的斯里蘭卡今年 4 月 21 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各界將此歸咎境內聖戰團體所為,伊斯蘭國(IS)也宣稱犯案。

這起復活節自殺炸彈恐怖攻擊鎖定斯里蘭卡 3 家飯店與 3 座教堂,奪走 269 條人命,不僅傷害投資人信心,也重創斯里蘭卡觀光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