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韓軍演延期 華府嘴硬否認對平壤讓步

圖為過去代號「警戒王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摘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和南韓今天(17 日)宣佈,他們將推遲即將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作為加強推動對北韓和平的努力,儘管華府否認此舉等於是對北韓的再次讓步。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美國和南韓軍隊仍將保持高度的準備狀態,並否認推遲這項軍演決定是對北韓的讓步。

在南韓國防部長鄭景鬥(Jeong Kyeong-doo)的陪同下,艾斯培說,「我並不認為這是讓步…而是一種為了達成和平的真誠努力。」

雖然這項美韓聯合空中演習的規模已較去年降低,但北韓仍然表示反對。

北韓長久以來抗議美韓聯合軍演,譴責這是為入侵預作準備。針對陷入僵局的北韓武器計畫談判,平壤已對華府設定年底的最後期限,並強調北韓的耐心已經快要耗盡。

在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的新加坡高峰會前,美韓就曾數度取消聯合軍演。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