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轉型 試營運12/18開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座落於台中市東區的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透過 OT 方式委外營運,並轉型為台中產業故事館,今天起試營運,預計 12 月 18 日正式開幕,以過去製糖產業為主軸,見證台中產業文化變遷。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前身為日本帝國製糖株式會社的台中工場, 1935 年創建,戰後成為台糖公司台中辦公處,受到國際糖價及台灣產業結構轉型影響, 1990 年代關廠並逐年拆除房舍,營業所是全區僅存的日治時期建築,除為記錄中部製糖產業的重要歷史外,也是台中日治時期公共建築代表作之一。

出身台中市東區的東信里長洪榮吉回想起小時候對糖廠的印象說,記得五分車載運甘蔗來來往往,放學後孩子們偷搭小火車玩耍,回家前更不忘偷拿甘蔗來吃的畫面,為童年生活增添許多美好記憶,如今能再度看到「帝國製糖廠」修復、再起,內心異常感動。

洪榮吉表示,日治時期台灣製糖業,是當時重要產業之一,對台灣早期經濟發展功不可沒,但對東區老一輩居民而言,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更是承載了那個年代的回憶。

東區區長陳佩玉表示,東區雖屬於早期舊城區,但因鐵路阻隔,發展相對落後,不過,隨著鐵路高架化、台中火車站新站落成及台中大車站計畫啟動,東區再次站上舞台,成為耀眼的東方明珠。

她表示,台中產業故事館的落成啟用,也見證台中百年產業發展歷史,重新展現台中百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在今天開始試營運後,預計 12 月 18 日正式開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