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吐瓦魯外長訪台討論雙邊合作 將會晤蔡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今天抵台訪問,將會晤總統蔡英文、外長吳釗燮,針對兩國合作計畫成果及未來合作方向交換意見,另將參訪農業、文創及食品加工等台灣優勢產業。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吐國新政府 9 月成立後,這是柯飛(Simon Kofe)首次來台訪問,並在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 11 月初赴訪吐國後立即回訪台灣,「對兩國邦誼甚具意義」。徐斯儉訪問吐國期間,曾與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柯飛等人會晤。

外交部指出,柯飛伉儷一行 4 人於今天至 21 日應政府邀請來訪。在台期間,柯飛將會晤蔡總統、吳釗燮等政府官員,針對兩國合作計畫成果及未來合作方向交換意見。柯飛此行也將參訪農業、文創及食品加工等台灣優勢產業,作為吐國國家發展參考。

外交部表示,今年是台吐建交 40 週年,吐國為台灣忠實友邦,長期在國際場域積極協助台灣。台灣與吐國多年來在醫療衛生、能力建構、潔淨能源、農業合作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深獲吐國朝野及人民的肯定。

吐瓦魯是台灣 4 個太平洋友邦之一。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 9 月底接連與台灣斷交、轉投北京懷抱後,台灣與太平洋友邦的邦誼受到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