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逾4.6億人患糖尿病 2019年耗資7600億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saPhotography

國際糖尿病聯盟今天表示,目前全球逾 4 億 6000 萬人口患有糖尿病,也即 11 名成人就 1 人患病,大多因為飲食習慣營養過於豐富及缺乏運動所引起。

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IDF)公布最新「糖尿病地圖」(Diabetes Atlas)指出,目前全球 4 億 6300 萬糖尿病患,在 2030 年之前將跳升到 5 億 7800 萬人,在 2045 年之前,增至 7 億人,這對糖尿病的治療與疾病管治形成重大挑戰。糖尿病目前已列全世界前十大殺手。

糖尿病聯盟表示,相較 2017 年前一次調查,最新報告顯示新增 3800 萬糖尿病例。

國際糖尿病聯盟主席 Nam H. Cho 在「世界糖尿病日」場合發布聲明指出,這個疾病是嚴重的全球性衛生議題,對社會經濟造成重大衝擊,不可忽視。

糖盟估計, 2019 年因糖尿病健康所產生費用達 7600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