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港強盜案台嫌落網 陸委會:港府沒有回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檢警偵破台嫌林姓男子赴香港等地涉嫌強盜名錶案。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連同先前港女命案的兇嫌陳同佳,港府至今都沒有進一步回應。

林姓台籍嫌犯 10 月 6 日持空氣槍搶劫一間位在尖沙咀麼地道的鐘錶行,並得手兩只價值港幣 99 萬元(約新台幣 384 萬元)的手錶,犯案後當晚即飛回台灣。

台中檢警掌握林男藏身處,循線追捕到案,日前向法院聲押獲准,訊後依法偵辦。媒體則形容林男為「台版陳同佳」。

陸委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被詢及台港間對此案的聯繫情形時,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強調,政府打擊犯罪,對於涉及跨國或者台、港的刑事案件,只要具有司法管轄權,一定會依法處裡,絕對不會讓犯嫌逍遙法外,絕對有制裁犯嫌決心,不容懷疑。

他表示,反觀正版的陳同佳依然逍遙法外,政府早已準備就緒,只待人員到案,一切依法公平審理。

他並再次呼籲港方,依據先前承諾協助陳嫌早日投案,並積極提供在港的證據,讓司法公義早日彰顯,還給被害者及其家屬公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