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冷氣團襲日 東京氣溫驟降北海道將刮暴風雪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受低氣壓及冷氣團移入影響,預測東京今天傍晚氣溫將驟降,北日本及北陸地方將刮強烈風勢;北海道下午由雨轉雪,入夜後天候惡劣,在北海道旅遊國人須留意大雪對交通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伴隨鋒面而來的低氣壓發展旺盛,目前正朝北海道北方移動,造成北日本靠日本海側地方風力持續增強。北日本及北陸地方今天將刮起非常強烈風勢,北海道到 16 日可能出現強烈暴風雪。

另外,受到堪比嚴冬的冷氣團進入日本上空,北海道靠日本海側為主的地區,今天晚間到 16 日也將降下大雪。

目前預估到明天上午的 24 小時降雪量,北海道約 40 公分、東北地方約 20 公分;到 16 日上午的 24 小時降雪量,北海道甚至可能達 50 公分到 70 公分。

北海道放送(HBC)報導,北海道預計中午過後將從下雨轉為下雪,入夜後天候惡劣,目前已知北海道出航及抵達的渡輪有 19 班已停駛,室蘭市等所有市立國中小學也決定臨時停課。

除了北日本地方,這波冷氣團也會讓東京、大阪及愛知等地有感,預計明天清晨將出現攝氏 8 度低溫。東京上午雖然氣溫上升,但下午北風增強,傍晚氣溫將驟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