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社會勞工黨與極左友黨結盟 將組聯合政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社會勞工黨和激進左派政黨「我們可以」的領袖今天宣布,兩黨原則同意組成聯合政府。在 10 日舉行 4 年來第 4 次大選仍出現僵局國會後,為催生一直難產的政府邁出第一步。

西班牙今年 4 月大選後,因為社會勞工黨(PSOE)與「我們可以」(Podemos)未能就合組政府達成協議,導致在本月 10 日重新舉行選舉。如今兩黨雖同意結盟執政,仍需獲得其他黨派支持,才能在共有 350 個議席的國會掌握過半所需至少 176 票,獲得表決同意。

社會勞工黨代理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和「我們可以」黨魁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簽署臨時協議,同意組成他們所謂的「進步」聯合政府。他們若能成功,這將是西班牙回歸民主以來第一次組成聯合政府。

10 月的大選後,西班牙國會席次分布比 4 月大選後更分散,社會勞工黨雖仍居第一大黨,但僅獲 120 席,「我們可以」黨則獲 35 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