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邀朝野黨魁共商國事 盼跨黨派合作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晚在青瓦台與朝野 5 黨黨魁舉行非公開晚餐會,就美國與北韓會談、日本對韓限貿措施、選舉制度改革法案等進行討論,他並籲請朝野各界進行跨黨派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和朝野 5 黨去年 8 月對建立朝野政三方常設協商機制達成協議,並計畫每季舉行一次會議,但自去年 11 月首次會議舉行後,協商機制一直停擺。據了解,文在寅與朝野 5 黨黨魁就重啟朝野政三方常設政協機制達成共識。

對於北韓和美國領導人在河內峰會未能達成協議,文在寅說,北韓有意在外部專家驗證下廢除核設施,這值得肯定,但北韓和美國在河內談判無果而終令人遺憾。

文在寅也關切北韓和美國的磋商仍在進行,美方要求南韓提供配合,保持步調一致,這個局勢一直發展到現在。

在韓日關係方面,文在寅說各政黨有必要針對日本經濟報復措施、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事宜進行跨黨派合作。他認為,將出口貿易問題與安全掛鉤不妥當。

此外,文在寅也籲請各界,尊重最高法院對日本企業必須為二戰期間強制徵用韓國勞工進行賠償的裁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