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視察新竹動物園 允諾加碼補助市民廣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將於年底重新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於動物園的改造成果,允諾再補助新台幣 5000 萬元支持市民廣場計畫。

蘇貞昌致詞表示,新竹動物園將成為一個可親近,市民都喜歡的嶄新動物園,新竹市因為有會做事的團隊,整座城市都煥然一新,因此,未來只要新竹市有需要,他都會大力支持與幫忙,並允諾中央會加碼、持續補助新竹市建設。

林智堅致詞說,新竹市立動物園 12 月 28 日將全新開園,會是沒有籠子的動物園,成為新竹市最重要的生命教育基地。

林智堅說,感謝中央補助經費,透過去年完工的麗池園林、大階梯廣場、北台灣最大的大沙坑公園等,將公園整體環境煥然一新,透過友善行人與無障礙步道等,將過去破碎空間融為一體,並恢復水岸景緻。

林智堅指出,市民廣場工程如火如荼進行,除感謝中央支持,加上今天蘇貞昌宣布加碼補助 5000 萬元,將總共投入新台幣 2.5 億元打造,將成為開放式、被綠樹包圍的運動場。

立法委員柯建銘致詞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是新竹人三代的回憶,林智堅從 10 年前開始推動動物園復興計劃,如今他做到了,未來動物和人可以親近,會是大家最喜愛的動物園。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表示,動物園再生計畫要讓動物有更大的活動空間外,以在「公園裡的動物園」及「對動物友善的動物園」為出發點,營造成生命教育場域,帶給市民朋友除了動物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友善動物的核心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