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工商產業領袖高峰會 11日在台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表示,「 2019 年非洲工商產業領袖高峰會」 11 日至 15 日在台舉行,來自史瓦帝尼王國、南非及奈及利亞等國家,逾 20 位產業界領袖,來台進行貿易洽談及企業參訪。

外交部說,非洲工商產業領袖高峰會是由非洲駐台經貿聯合辦事處、經濟部非洲市場推動辦公室及外貿協會共同舉辦,外交部為表示全力支持,將 11 日於舉行歡迎茶會; 12 日下午於外貿協會舉辦「非洲商機暨市場說明會」,邀請有興趣前往非洲拓展商務或投資的廠商參加。

另外,外交部表示,史瓦帝尼王國投資促進局執行長高邁祖魯(Sibani Mngomezulu)一行 4 人應邀於 4 日至 13 日訪台,也將參加「 2019 年非洲工商產業領袖高峰會」,並在台北、高雄各舉辦一場投資貿易說明會,參訪台灣企業及新竹科學園區等。

外交部指出,非洲為世界第 2 大洲,面積廣達 3000 萬平方公里,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年輕的勞動人力,GDP 平均成長率 5.5%,是目前全球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區域之一。

外交部說,「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rican Continental Free Trade Area, AfCFTA)」自今年 5 月 30 日正式生效後,將是涵蓋 12 億人口及 2.5 兆美元 GDP 的市場,也是自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以來,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區。台非經貿領域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期待與非洲國家有更密切的交流與互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