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棄核協議承諾 伊朗:鈾濃縮度提高到5%

伊朗最高領袖的高層顧問暗示,伊朗可能會為了「和平」目的,把濃縮鈾純度提高到 5%。(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伊朗今天表示,正將鈾濃縮到 5 % 純度,先前伊朗已步步背離 2015 年與世界強權達成的核子協議。

根據核子協議,伊朗 15 年內提煉濃縮鈾純度不得超過 3.67 %,但在美國去年單方面退出協議、重新祭出嚴重削弱伊朗的制裁後,伊朗宣告不再遵從協議。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萬迪(Behrouz Kamalvandi)表示:「根據我們的需求與所接獲的命令,,我們目前正將鈾濃縮到 5 % 純度。」

卡馬萬迪宣稱,伊朗「有能力生產 5 %、 20 %、 60 % 或任何純度」的濃縮鈾。這是伊朗一再提出的說法。

伊朗濃縮鈾目前的 5 % 純度,超出了協議規定的上限,但還不及伊朗先前製作出的 20 % 濃度,更是遠不及製成飛彈彈頭所須的 90 % 濃度。

伊朗 7 日第 4 度違反核子協議,恢復德黑蘭南方福爾多(Fordow)工廠的鈾濃縮作業,工程師將六氟化鈾氣體注入廠內原本停用的濃縮離心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