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旋布爾布爾進逼 孟加拉疏散10萬人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孟加拉官員表示,由於氣旋布爾布爾(Bulbul)今天晚間就會侵襲孟加拉,當局已撤離低窪沿海村莊和島嶼地區大約 10 萬民眾。

法新社報導,孟加拉氣象局已要求地方當局與兩座港口把警戒層級調到最高。這個氣旋預計將為沿海地區帶來高達 7 英尺(約 2 公尺)高的暴潮。

氣旋布爾布爾最大風速達每小時 120 公里,依目前路徑來看,將在巽得班斯地區(Sundarbans)附近登陸。巽得班斯地區橫跨孟加拉和印度東部,是瀕危孟加拉虎的棲息地。

孟加拉災難應變當局官員卡邁爾(Shah Kamal)告訴法新社,預料氣旋將在當地時間晚間 8 時(台灣時間晚間 10 時)左右侵襲孟加拉海岸。他還說,當局有計畫在那之前疏散大約 150 萬人。

為了因應氣旋來襲,孟加拉當局已暫停一場全國性的學校考試,並取消駐沿海地區官員的假期。

卡邁爾指出,孟加拉兩大港口蒙格拉港(Mongla)與吉大港(Chittagong)已暫停運作。

還有大約 5 萬 5000 名志工被動員挨家挨戶警告民眾氣旋來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