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減薪重返老東家 日媒稱松坂大輔將回西武

圖片來源:中日ドラゴンズ Facebook

日媒報導,離開待了 2 年的日本職棒中日隊後,今年 39 歲的投手「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可能重回過去待了 8 年的老東家西武隊,預料年薪將大減,西武隊已備妥 16 號戰袍迎接松坂。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松坂有意重回老東家西武隊的消息是昨天傳出,由於松坂對合約條件似乎並無特定堅持,目前看來要重回睽違 14 年的老東家問題應不大。

松坂過去效力西武隊時穿的是 18 號球衣,但目前已由其他球員使用;西武隊這次準備的 16 號球衣,可能是因為松坂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大都會隊時穿過 16 號球衣。

松坂 1999 年到 2006 年在西武期間,曾拿下新人王、連續 3 年最多勝投、澤村賞等多項獎項, 2007 年起轉戰 MLB, 2016 重返日職。松坂本季在中日隊春訓時右肩受傷,整季只在一軍出賽 2 場,雖然球季尾聲時右肘不適,但目前已恢復。

西武隊對松坂的身體狀況進行慎重調查,研判松坂仍有戰力。

對西武隊來說,考量到松坂對吸引球迷的效果,另外,西武陣中不少年輕投手,可以從擁有日美職棒豐富經驗的「活教材」,得到許多正面建議。

重返西武後的年薪,預料將比本季待在中日隊時的 8000 萬日圓少很多,但松坂對薪資似乎不會那麼堅持,明年 9 月就要滿 40 歲的「平成怪物」,將可望重返尋求 3 連霸聯盟冠軍、拿下「日本一」作為目標的西武隊。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松坂方面從這個球季已做好大幅減薪的心理準備,所以跟西武隊達成契約協議應該沒有什麼障礙。

西武隊在松坂 MLB 最後一年的 2014 年,曾經調查過再找回松坂的可能性,不過松坂最後返回日職時選擇軟銀隊,之後又再轉隊到中日隊。

這對松坂來說可說是絕佳時機點,西武隊在這個球季結束後,完成了室內練習場及球員宿舍等新設施,特別是在醫療方面也完善不少,可說西武隊在現任總經理渡邊久信主導下,持續推動軟硬體環境提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