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柬埔寨鎮壓反對派 美國深感關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柬埔寨當局最近極力鎮壓反對派的作為,引發美國關切。

美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發言人今天(8 日)表示,對於柬埔寨當局最近擴大對反對派成員進行一連串逮捕、騷擾以及恫嚇,並極力阻止尋求和平參與政治的公民返國等舉動,令美國深感關切。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則是指責柬埔寨鄰邦馬來西亞和泰國聯手,阻止流亡海外的柬埔寨反對派人物返國。

今年是柬埔寨脫離法國獨立的66週年,流亡法國的柬埔寨救國黨(CNRP)主席山嵐西(Sam Rainsy)已經一再表示,他不害怕被逮捕,仍將在 9 日獨立紀念日當天返國。

山嵐西在 4 年前被以毀謗罪名定罪後逃到法國,他還因為另一項罪名面臨 5 年監禁。山嵐西否認涉及任何不法情事,並說這些罪名都有政治動機。

山嵐西 6 日在推特發文指出,他要在 6 日離開巴黎,預定今天抵達曼谷,將在 9 日由泰柬邊界返國緬甸。然而,山嵐西在7日表示,他在巴黎(Paris)要搭乘飛往曼谷( Bangkok)的班機時,在出境處受到攔阻。

在柬埔寨,自從山嵐西宣布要在 9 日返國,號召民眾共同反對執政超過 30 年的洪森(Hun Sen)之後,今年以來,已有最少 48 名反對派活動人士被捕。

柬埔寨警方指出,已經在首都金邊(Phnom Penh)部署了最少 2 萬名安全人員,以確保 10 日的獨立紀念日活動,以及 11 日開始的送水節,不會受到干擾。

流亡美國的柬埔寨救國黨副主席莫淑華(Mu Sochua),6 日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扣留了 24 小時之後,與另兩位在 5 日被扣留的反對派領袖,一同獲釋。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主任喬安.馬里納(Joanne Mariner)表示,柬埔寨的鄰邦不應屈服在洪森的壓力之下。她讚揚馬來西亞釋放莫淑華等 3 人的舉動;然而,馬來西亞本來就不應扣留他們3人。

目前莫淑華還在馬來西亞,並誓言反對派人士會繼續努力,以返回柬埔寨。

洪森在 2017 年透過最高法院,解散了柬埔寨救國黨,為洪森領導的執政黨在國會選舉大獲全勝開路,以繼續他的執政。

救國黨前任黨魁根索卡(Kem Sokha)至今仍因為叛國罪名,遭到居家監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