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50%英國民眾相信 聯合王國10年內恐消失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市調組織易普索莫里民調發現,半數英國民眾相信,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簡稱聯合王國,通稱英國) 10 年內可能不會以目前的形式存在。

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民調顯示, 50 %英國民眾認為,聯合王國 10 年內將不再存在, 2014 年曾有 43 % 民眾如此認為;僅有 29 %民眾表示,聯合王國 10 年內將繼續以目前形式存在, 2014 年曾有 45 % 民眾如此表示。

現今的聯合王國包含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及北愛爾蘭。即使短期間聯合王國的命運仍是未知數, 42 %的民眾表示,聯合王國 5 年內會繼續存在, 44 %的民眾表示不會。

英格蘭王國先在 16 世紀將威爾斯公國納入領土,再以 1707 年的「聯合法案」合併蘇格蘭王國成為大不列顛王國,再以「 1800 年聯合法案」合併愛爾蘭王國成為大不列顛與愛爾蘭聯合王國。 1922 年,愛爾蘭自由邦(今為愛爾蘭共和國)脫離聯合王國,但北愛爾蘭留下。 1927 年,英國國名正式改為今日的名稱(愛爾蘭字樣改為北愛爾蘭)。

易普索莫里蘇格蘭分部執行董事格雷(Emily Gray)表示:「相較於 2014 年,英國大眾現今對聯合王國的期望更為分裂,當年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前 3 個月,聯合王國的未來面臨激烈辯論。」

格雷指出:「獨立是蘇格蘭選舉辯論的主要斷層線,這些發現將使希望蘇格蘭留在聯合王國中的人憂心,但爭取蘇格蘭獨立的人將希望這是持續的趨勢。」

在 2016 年的脫歐公投中, 52 % 民眾選擇脫歐, 48 % 選擇留歐。蘇格蘭與北愛爾蘭在公投中決定留歐,但英格蘭及威爾斯決定脫歐。

隨著英國邁向最新脫歐期限(明年 1 月 31 日),越來越多蘇格蘭人要求舉行獨立公投,也有越來越多北愛爾蘭人要求舉行與愛爾蘭共和國統一的公投。在 2014 年獨立公投,蘇格蘭曾以 55 % 反對、 45 % 支持的比例否決獨立訴求。

這項民調是於 10 月 25 至 28 日進行,抽樣訪問 1001 名 18 歲以上的英國成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