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尤德亞寺廟爭訟案將裁決 印度增派人員警戒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下週將對纏訟近 70 年的北方省阿尤德亞市寺廟爭訟案做出裁決,由於事涉印度教徒與當地穆斯林間的爭議,政府擔心發生暴動,已增派 4 千名準軍事人員維安。

位在印度北方省阿尤德亞市(Ayodhya)的巴布里(Babri)清真寺興建於 16 世紀, 1992 年 12 月在印度教徒大示威行動中遭摧毀。因為一些激進印度教徒認定,清真寺遺址就是印度教主神之一羅摩(Rama)的誕生地,因而在示威中摧毀了巴布里清真寺,且一再要求在巴布里清真寺原址興建羅摩神廟。

但激進印度教徒的要求,遭到管理巴布里清真寺寺產的地方穆斯林團體反對,印度教組織「無念教派」(Nirmohi Akhara)因而於 1959 年針對「羅摩神廟-巴布里清真寺」所有權訴請法院裁決,但在之前,已有團體於 1950 年提起類似訴訟,印度宗教界為此纏訟近 70 年。

由於印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戈戈(Ranjan Gogoi) 17 日將退休,由戈戈為首的 5 名法官組成合議庭必須在 17 日前,也就是在下週對阿尤德亞市巴布里清真寺原址上能否興建印度教羅摩神廟一案做出最後裁決。

由於每天都有數千名印度教徒到阿尤德亞,向 1992 年摧毀巴布里清真寺後臨時搭建的神廟朝拜,加上 12 日是印度教徒、耆那教徒和錫克教徒的「月圓之夜」(Kartik Purnima)文化祭典,預計有數十萬朝聖者到阿尤德亞祈禱,更讓當局嚴陣以待。

印度先鋒報(The Pioneer)等印度媒體報導, 印度國防部擔心當地最高法院的裁決可能再度引發暴動與衝突,已下令增派 4000 準軍事人員到北方省警戒及維持秩序,且可能再依照狀況增派部隊前往當地。

印度內政部官員說,中央政府已要求各省政府與中央直轄區政府在所有敏感地區部署足夠安全人員,確保在最高法院做出最終裁決時,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件。

此外,印度鐵路保護部隊(Railway Protection Force)昨天也發出 7 頁的建議函給所屬各單位,要求部隊人員停止休假,保持警惕,保護鐵路相關場所及其他鐵路財產的安全。

鐵路保護部隊隊長庫瑪(Arun Kumar)告訴印亞新聞社(IANS),鑑於阿尤德亞市寺廟案的裁決即將到來,鐵路保護部隊取消所有人員休假,要所有人員都確保鐵路與火車安全,且著重於監視火車站附近或內部所有宗教建築的安全,因為這些地點可能是衝突暴動的熱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