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啟動輔選行程 將陪柯志恩市場掃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 9 日將展開輔選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行程,他今天特地重申將扮演好政黨的輔選角色,但市府公務員不需要因此受影響,一定要嚴守行政中立,絕不能有批評參選人言論。

立法委員柯志恩辦公室今天發採訪通知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 9 日下午,將陪同柯志恩到板橋重慶與國慶黃昏市場,一起在傳統市場掃街、叫賣水果兼拜票。

侯友宜在 6 日市政會議已先預告,假日與晚間有其他角色要扮演,各區的區長不必受此影響,市府團隊事務官在選舉期間要保持行政中立,嚴守分際,若違反行政中立絕不寬貸。

侯友宜今天仍強調,即使助選仍以市政優先。依據市府公開行程,在輔選柯志恩前,侯友宜明天下午會先視察板橋區音樂公園新建地下停車場工程。

侯友宜今天前往新北市議會定期會,報告市府 2020 年度總預算案。結束後,特地到議會 2 樓記者發稿區,重申要求區長與事務官,應嚴守行政中立,不要惡意批評任何候選人,否則只會造成社會對立與衝突。

侯友宜說,身為市長有政黨角色要扮演,政務官會有輔選的行程,但一定利用假日及下班時間,不會動用公家資源,對於接下來的輔選行程,他說,政務官一定要去輔選,立委候選人也希望他輔選。

侯友宜也說,市府新聞局也不會知道他輔選行程安排,媒體記者無須詢問新聞局,也不用為難官員。

他說,選舉嚴守行政中立,是最基本與嚴格遵守的原則,但事務官常會看首長的態度揣摩走向表態,或擔心要見風轉舵無所適從。他以自己 30 多年公職的經驗,分享經常要看長官臉色的心情,這種痛苦的經驗很深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