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俄已擬訂報復措施 防美國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新聞社(RIA)昨晚報導,俄國已擬訂報復措施,防止美國退出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這項條約讓美俄兩國得以在對方領空進行偵察飛行。

路透社報導,開放天空條約 2002 年生效,目前有 34 個國家加入。這項條約旨在建立簽署國間的互信,容許會員國發出通知後立即展開無武裝空中偵察飛行,以搜集彼此軍隊情資。

俄國和美國這兩個世界核大國都曾根據開放天空條約,密切關注對方活動。但美國民主黨資深國會議員上個月表示,他們認為總統川普可能會宣布美國退出這項條約。

俄新社昨晚引述一名俄國外交部高階官員的話報導,華府若退出開放天空條約,將衝擊全球安全,但莫斯科已擬定應對措施,以免美國真的退出。

美國若退出開放天空條約,將進一步破壞全球軍備管制架構。自美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 8 月終止以來,全球軍備管制架構就岌岌可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