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華社:中國考慮解除美國家禽進口限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ebensmittelfotos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今天(7 日)報導,中國考慮解除對美國家禽進口的限制。

在新華社發布這項消息之前,中國商務部今天稍早表示,中國和美國已經同意分階段取消過去 1 年多來,雙方逐步加徵的關稅。

中國在 2015 年 1 月以爆發禽流感為由,禁止所有美國家禽與雞蛋進口到中國大陸。

因為北京當局的這項禁令,使得美國在 2015 年出口到中國的家禽總值跟 2014 年相比,減少到不足五分之一。美國在 2014 年出口到中國的家禽與相關產品的總值為 3.9 億美元,但 2015 年僅剩 7,400 萬美元。

另外,北京 10 月 26 日在確認中美貿易談判朝著良好勢頭發展後,宣布將解除對美國家禽的進口限制,並指美方也將進口中國的家禽熟食和鲶魚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